【化石名稱 : 顆粒靜蟹 "Galene granulifera Lin"】
【地質年代 : 中新世(約700萬年)】【地質層 : 桂竹林層 】
【岩性 : 淺灰色沙岩(厚層頁岩互層)】【採集地 : 苗栗】
【採集時間 : 1998.07.10】
【描述 : 完整的個體,背甲外殼石化漂亮、毫無破損,非常難得;且內模與外模也相當完整。】


石頭ㄚm 的化石

從化石我感覺到生命的喜悅,喜悅生命的源源不斷、喜悅大地萬物的奧妙,同時也喜悅於山野清幽與寧靜。當一陣山風吹過,拂去了化石表面的灰塵,也拂去了我心靈中的喧囂。化石是歲月的塵封,它卻能讓我置身於數百萬年前,引起我無限的遐思。在塵封中的化石,我發現生命的蛻變與生命的驚奇,宇宙的浩大和個人的渺小;於是它抹去了我個人思想的灰塵而顯得更開闊;它抹去了我個人的生活經驗的圍籬而體驗更多。從塵封中,我寄望能超脫個人經驗的象牙塔,超脫個人思想的象牙塔.......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