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請賞悅Nina's song~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ID4DErhvs0
 
我的故鄉佇佗位
註:AI的台語唱版,其台語發音有局部無法完美釋出(請體諒),但旋律很優美… 台語發音糾正(詮釋)如下:
那卡西(臺灣話na-gá-sih):是一種源自日本的賣唱模式
柴屐(木屐tshâ-kia̍h)聲
干樂(陀螺kan-lo̍k)
灌腸(香腸kuàn-tshiâng_) 乒乒乓乓(phin-phin-phong-phong )
 
…喔?《我的故鄉佇佗位》咧?看到填詞的內容有猜到嗎? 我的故鄉就在【瑞芳】…
 
【維基百科】
瑞芳區(臺灣話:Sūi-hong-khu),前身「瑞芳鎮」,位於新北市東北部,北濱東海,東端與貢寮區相鄰,南鄰雙溪區、平溪區,西邊和西北邊分別與基隆市暖暖區和中正區相鄰。昔日曾以礦產業繁榮一時,而在1990年代礦產業沒落後,遂以該項產業文化為中心而發展觀光業….
 
小時候我的童年,就在【瑞芳】的老街-逢甲路長大…,在這短短的的歌詞雖不足以表達對故鄉深深的思念…,但有了AI的優美的曲調協助鋪陳… 希望濃濃的鄉愁和懷舊的情感,讓人彷彿置身於那個充滿回憶的故鄉。想要每一個細節能經AI輔助而盡情描繪出一幅生動的畫面,再經自己的編輯剪接…從巷子裡的酒家到戲台上的刀光劍影,再到孩子們在亭子下玩耍的場景,這些殘破的記憶即將消失的美好…希望對自己能重燃起對故鄉的懷念,讓這些畫面和聲音交織在一起的情感共鳴,也能盡情表達我無法言喻的思念和懷舊。
 
《我的故鄉佇佗位》台語版 Nina 作詞+Edit a video編輯; AI作曲 –女聲
 
我的故鄉佇佗位
叫著我 叫著我
腦海中有聲有影 一遍擱一遍搬乎自己看
哈~…哈~…
巷仔內酒家ㄟ那卡西(na-gá-sih)
黃昏ㄟ故鄉
電火柱仔邊飄出 切阿麵ㄟ香味
叫著我 叫著我
日思夜夢ㄟ故鄉
有聲有影
有聲無影
無聲無影 我的故鄉
哈~…哈~…
哈~…哈~…
街頭街尾ㄟ柴屐(木屐tshâ-kia̍h)聲
亭仔腳拍干樂(陀螺kan-lo̍k)
戲台頂刀光劍影 乒乒乓乓
戲台腳博灌腸(香腸kuàn-tshiâng_)
迎神出山ㄟ樂隊聲
炭空爆炸喔咿喔咿
消防車叫聲響
★...
叫著我 叫著我
日思夜夢ㄟ故鄉
有聲有影
有聲無影
無聲無影 我的故鄉
哈~…哈~..哈~….哈~…
哈~….哈~哈~….哈~…
 
《Nina》 - 我喜歡《石頭》,引領我探究《彩色》的領域...除了玩石外,還喜歡《碎碎念》,用來發火之餘,留下淡淡的飄飄然...尋找著那一份真摯的連結屬於我的歸屬感! 玩石之餘...特別喜歡電影與音樂,有了AI作曲就拿平時我的《碎碎念》來填詞,成為Nina's Song...Enjoy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na 的頭像
    Nina

    《Nina's stone》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